爱玩塑料小人

我回复了你私信的问题,那么你说一句谢谢很难吗?😅遇到好几个这样的,没礼貌的东西以后别来问

【暮曦怀澄·初四·11:00】财神到

【想说些话】

呀呀呀!又一次可以和这么多太太一起参加活动【捂脸】这几天吃粮吃到撑!太太们真的是人间珍宝!祝大家新年快乐!【可以暴富!!!】

依旧是现代pa

作曲家涣×神仙澄

ooc依旧很严重

——————————————————————

今日是己亥年的第一天,财神爷要亲自挑选上百位仙人仙女下凡送财运。

每一位被挑选上的仙人仙女都可以从财神爷那里获得一只福袋,去财神爷指定的地方去找有缘人,将自己福袋中的钱财赠予那人,方可回到天界过年。


江澄是一个经验丰富的送缘财神,这一次他降落在了上海,在上千年前他也到过一次,不过那个时候还不叫上海。


江澄轻巧地降落在地面,此时已是夜晚,繁华的城市里满是灯红酒绿的霓虹灯染上的色彩。

他并没有留恋上海市的夜景,而是从福袋中拿出一部智能手机。

没错,智能手机。

可能这样有点颠覆人们传统的印象,但是,这都什么时代了,神仙们怎么可能会落伍呢?更何况他们这些送缘财神的大boss可是财神爷啊!会缺钱吗?

因此,江澄每一次下凡送财时用来接收财神爷发来的缘人相关信息和任务的手机一换再换。

从最开始国产的什么诺基亚小灵通到江澄现在手中的外国货,标志是一个被咬了一口的苹果。


其实一开始江澄是拒绝那这种薄薄又大个的手机,因为他摔了几次了……裂屏是分分钟的事情。


如今江澄又一次拿着新的智能手机,不经回忆起曾经可以拿手机给缘人砸核桃一起分食的那种日子了……


但是用智能手机还是有一个好处的,至少不再像以前那样要看画像。

亦或是像诺基亚小灵通那样子看缘人的样貌看得不清不楚,这样子也太容易找错人了。


江澄这一次的缘人是一个男子,叫蓝曦臣,25岁,热衷于音乐创作,十分有才华,但是美中不足的是,他在高中时因为一场意外,成为了一个盲人,也因为这样而不得不退学,现在是一个人住,是否有亲戚和家人,财神爷并没有发出来。


好吧……这一次居然是个盲人。江澄仔细回想一下自己近年来的缘人好像皆是老弱病残。

孤独寂寞的老婆婆,有社交恐惧症的少女,双耳失聪的画家,有先天性心脏病的小男孩……还有很多,多到江澄都快记不住了。


他继续往下翻,打算看看应该派送多少金额,下方的派送金额处赫然标着一个“1”。

“?!!”

江澄一脸懵逼,使劲地往下翻,看看是不是少了几个零,可是下面只有蓝曦臣的住址以及工作的地点,就到底了。

江澄还不死心,伸手去翻自己的福袋,掏了半天也只掏出一张崭新的,绿油油的一元纸钞。

“什么啊……让我下凡,就是为了给这家伙派送一元?”

江澄哀叹道。

想当初他送过最少的金额也是五百一千,最高的都上千万上亿元了。只派送一元钱,这还是第一次。

罢了,金额越少应该越好送出去,赶紧送完就回天界吧。

江澄将前塞进福袋,看了看蓝曦臣的工作地点,默念了一句“如影随形”。

“如影随形”口诀可以让送缘财神直接到有缘人的身边,省去了许多寻找的时间。


蓝曦臣工作地方是繁华区的一家大酒店,即使他是个盲人,但是他的才华依旧摆在那里,不至于沦落到没有工作的地步。

蓝曦臣是负责给酒店的西餐厅弹钢琴的。

蓝曦臣有自己谱写歌曲的才华,但是老板并不欣赏,他觉得客人们更喜欢古典音乐,所以一直不让蓝曦臣弹他自己谱写的曲子。


江澄站在西餐厅的门外,探头往里面看蓝曦臣在哪里。

其实很好找,他就坐在正中央的钢琴那里。

一身黑色西装,比财神爷发来的照片还要好看许多的样貌,可惜他的眼睛是紧闭着的,江澄觉得,他的眼睛若是完好无损,那肯定是灿若星河,熠熠生辉。

江澄潜意识里觉得,一个好看的人,拥有一双会弹钢琴的手,一个会谱曲作曲的脑子,再多一双漂亮的眼睛也不算过分。

可惜的是老天爷可能觉得太过分了,因此在他最美好的年华将他的眼睛带走了。


“先生,请问有什么可以帮到你的吗?”

一个服务生看着江澄一直站在西餐厅外往里面看,便好心的向他走来询问。

“请帮我把这个转交给他。”

江澄从福袋里面拿出那一张一元纸钞,递给服务生。

服务生看了看他手中那张一元纸钞苦恼的笑笑,道:

“先生,虽然他是瞎的,但也不能把他当乞丐吧,这里如果要打赏,金额最低也要五十左右。”

江澄听罢,尴尬的收回了手。

“请问还有什么需要帮助的吗?”

江澄侧过服务生往里面看了看,蓝曦臣已经不知道上哪去了,是下班了吗?

江澄摇了摇头,说道:

“没事了,你去忙你的吧。”


江澄在酒店外悠转了一会,也没等到蓝曦臣,索性念了一句“如影随形”的口诀,顺便加上了一句隐身口诀。

他一下子就到了一栋公寓楼的大门前。

这栋公寓楼从外头看都觉得寒酸,外面的白墙早已不白了,灰蒙蒙的。还有几处裂开了,大门也是那种很容易被撬开的,还是掉漆生锈了的。

不过……应该也不会有小偷会光顾这种一看就知道没什么可以偷的公寓吧……

这时正好有个老婆婆站在公寓楼的大门前准备进去,江澄趁机钻空子也跟了进去。楼道的声控灯也是昏昏暗暗的,还有一层楼的声控灯已经坏了,一闪一闪的。

江澄真害怕那个老婆婆看不清路,被阶梯绊倒。便一直跟着她,看着老婆婆走到了一间公寓前停了下来,他才准备离开去找蓝曦臣。却听到老婆婆喊了一声蓝曦臣。


那间公寓的门打开了,开门的人正是蓝曦臣。

他似乎也是刚刚才到家,外衣没脱鞋也没换。

“婆婆,有什么事吗?”

“曦臣啊……婆婆这几天都在帮你找钟点工,但是你也知道,临近新年了,钟点公司的工人们大部分都回乡过年了,不好找啊。”

蓝曦臣微微一笑,道:

“没事的婆婆,我一个人也可以打扫的。”

老婆的手轻轻搭在蓝曦臣的手上,拍了拍,示意他放心。

“我再找找吧,要是实在没有人,婆婆帮你扫,”

“这……不太好吧,婆婆你的身体……”

“哎!好着呢,我先走了啊。有什么事记得和婆婆说,上下楼邻居相互帮助,应该的。”

对此,蓝曦臣只能无奈的笑了笑同老婆婆道别。

一直倚在墙边的江澄见状,赶紧趁机钻进了蓝曦臣的屋内,从蓝曦臣身边走过时,蓝曦臣怔了,自言自语道:

“奇怪,怎么会有一股花香?”

他又仔细的闻了一会儿,楼道里却再也没有那一股清香了。

蓝曦臣关上了门,顺带锁上了。

将放在外衣口袋的信封拿了出来,里面是他这个月刚领的工资,他将那沓钱从信封里拿出来,放进了冰箱上的一个收纳盒,他所有的钱都在里面了。


蓝曦臣又闻到那股香气了,在他屋里,有点浓,却也很好闻。

他觉得他家中进了一个人。

他顺着香气,伸出双手,往身边一扫,什么都没捞到。

但是他如果向前走几步,肯定会被绊倒。

因为他刚刚没抓住那个人,正蹲在地上大气都不敢喘。

见蓝曦臣开始向前走,江澄赶紧翻滚了几下,站起身。

一人一仙在鸽子笼似的屋内玩起了盲“哑”人的躲猫猫,约过了五六分钟,江澄躲不下去了,赶紧认怂,念了一句口诀赶紧脱身离开公寓。

那一股清新好闻的香气又消失了。

一个经验老道的送缘财神被一个凡人吓得半死,要是说出去,江澄觉得他在整个天界都没法待了。


蓝曦臣一大早被敲门声吵醒了,他直接去打开门,反正也看不见,便直接问道:

“早上好,请问您有什么事吗?”

对方是个女人,听声音也是二十多岁的样子。

“蓝先生您好,我是钟点公司的员工。”

蓝曦臣愣了一会儿才反应过来,赶紧回应道:

“嗯,进来吧。”

对方好像并不客气,一进来就不知道在他屋内喷什么奇奇怪怪的东西,弄得屋内满是香气。

纵使她喷了这么多香水,但是蓝曦臣还是闻到了夹杂在这些香气中一丝丝的莲花香。

和他昨天闻到的香气一样。


“你叫什么名字?”

“江澄。三点水的江,三点水的澄。”

江澄拉开屋内的窗帘,耀眼的光芒使他不得不眯起双眼。

江澄的自我介绍说的很顺口,他以前也是这样对那些缘人说的。


“澄江一道月分明?”

“什么?”

“我叫蓝曦臣。”

江澄“哦”了一声,话说蓝曦臣刚刚是不是说了一句古诗?好像有点耳熟。


“你不应该留在家里帮我清扫卫生吗?怎么跟我一起出来?”

蓝曦臣十分不解为什么江澄要跟着他一起出来散步。

“我是你的钟点工嘛,当然要了解你的所有喜好,这样子你才会给我的服务态度打上五星好评啊。”

江澄这几千年几百年来,之所以是经验最丰富的送缘财神,是因为他多管闲事。

别的财神送完财缘之后就会离开,甚至有一些都没有和缘人说过几句话。

唯独江澄不一样,他总觉得,就算他把那些钱给了这些缘人,也帮不上他们什么忙。

像那个孤独的老婆婆,就算他给了她一大笔钱,婆婆就不会孤独了吗?

像那个双耳失聪的画家,就算他给了她一大笔钱,那个画家就可以听得到世间万物的声音吗?

江澄仔细想想,他似乎真的……太多管闲事了。


蓝曦臣散完步就直接去上班了。

“难道我在工作的时候你也需要跟着吗?公司要求?”

蓝曦臣半开玩笑道。

原意就是不用再跟着了,江澄怎么可能听不懂。

江澄笑了笑道:

“当然不会,我先回去了,中午是你回来吃饭还是我送过去?”

听起来就好像一个女主人在问男主人什么时候回家一样。

但是像江澄这种有尊严的送缘财神怎么可能会化形成女子?可是钟点工好像大部分都是女人吧。

但是蓝曦臣又看不见他,那他直接换个声音总可以吧?

虽然一个又高又帅的男生嘴里吐出的女人声音,真的挺……奇怪的……


“我中午就不回去了,晚上再回。”

由于是白天,蓝曦臣有带着墨镜的习惯,但这里大多数的住户都知道他是个盲人,时不时会帮助他。

“嗯……”

有点可惜,江澄还是很想看看,蓝曦臣那双眼睛是不是真的像他所想的一样,宛若天界那条璀璨夺目的星河。


江澄一脸嫌弃的打开蓝曦臣的公寓房,里面老旧的装修让江澄受不了,干脆翻新一遍得了。

江澄双手合十,口中念道:

“除旧迎新。”

话音刚落,神奇的事情发生了。

墙纸自己换成了新的颜色,地板也换成了瓷砖。

在惨不忍睹的厨房里,也将橱柜里那些不会被打碎的不锈钢碗,统一换成了精美的陶瓷碗碟。

泛黄的窗帘布被换成纯洁的白色,还带上了镂空花纹,透着阳光,在瓷砖上映着斑驳的光影。

木质的椅子换成了豪华的沙发,昏暗的白炽灯变成了华美的水晶吊灯。

江澄拍了拍老旧的木门,木门似乎不满意他不礼貌的对待,发出“吱呀吱呀”的声音反驳他。

“啪”的一下,棕红色的木门一下子被改为白色的,手柄都上了金漆。

而那个老木门似乎终于满意了,一点声音都不再发出来。

现在看起来,那个狭小拥挤的小公寓,就像是一间富有风情的欧美式旅馆。


江澄走到那架旧式钢琴旁,将琴键从头到尾滑过一遍。

他还记得今天早上他好奇打开了这架钢琴,蓝曦臣就和他说,这架钢琴是很早之前,应该是蓝曦臣的高中时期吧?从一个人手里买了下来,可惜买回来没多久就有一个琴音就不准了。

请了人过来修,那个人说没办法再用了,可蓝曦臣恋旧,便也没扔掉。


江澄将钢琴上面的杂物拿开,忽然滑落了几张纸,他捡起来看了看。

上面是盲文,江澄根本看不懂,但是看着那一条一条的线,应该是五线谱。

这估计是蓝曦臣自己创作的歌谱。

江澄在歌谱上轻轻点了几下,就好像手机里的音乐播放器一样,歌谱里刻下音符开始一个接一个地跳出纸面,流淌出一曲抒情的乐曲。


看不出来啊……蓝曦臣这个看起来这么正正经经的人,居然写了这么多的小情歌,就像是高中的美好年华一样,青涩却又甜腻。


蓝曦臣下班时间也不算晚,通常是晚上七八点左右就回来了。今天他和往常一样推开公寓的大门时,却愣住了。他的家里充斥着百合花的芳香,即使他看不见,但他感觉得到,他的家变得和以前不太一样了。


江澄见到蓝曦臣回来了,莫名其妙觉得很高兴。

他主动拉起蓝曦臣的手,带着他走到那架钢琴旁边,帮他打开了琴盖。

“弹一下试试。”

江澄神神秘秘的说道。

蓝曦臣对他微微的笑了笑,凭着记忆去按那个音已经不准的琴键。

按下去的一瞬间,他呆住了。

琴音是准的。

“你做了什么?不是说修不好了吗?”

蓝曦臣平常对江澄都是“笑不露齿”的微笑,这一次似乎是高兴到极点。

露出牙齿笑得正欢的蓝曦臣,在江澄眼里,他就像是一个小孩子,怎么感觉有点可爱……

“我有一个很厉害的朋友,他说修的好就一定修的好啊!”

江澄有些得意的拍了拍钢琴。

“还有啊,我有一个朋友是卖花的,以后,你家里天天都会有新鲜的花了。”

“你认识的朋友真多。”

蓝曦臣笑道。

“哼,我人缘好嘛,怎么样,香水百合好闻吧?”

蓝曦臣点了点头,像是随口说道一样:

“连你的气味都被盖住了。”

江澄闻言,愣了愣,又装作没听到一样,只是带着蓝曦臣到了餐桌前,让他坐下。

“好好吃啊,自己做的?”

蓝曦臣真的很像一个小孩子,似乎是吃到了这天底下最好吃的饭菜,嘴里塞满了饭菜却还是忍不住夸一夸江澄。

“你怎么知道我不吃辣?”

“我猜的。”

江澄笑着给蓝曦臣舀了一碗汤,蓝曦臣接过后也不管烫不烫就直接喝了一口。

“好烫!”

果然,被烫了吧。

“但是很好喝。”

“噗——”

江澄被他的傻样逗笑了。

“吃慢点,我可抢不过你的。”

“我都看不见,还怎么和你抢啊?”

蓝曦臣反驳道。

或许是说者无心,听者有意。江澄脸上的笑容明显呆滞了一下,而蓝曦臣看不见,正在小口小口的喝着汤。


“对了,你有没有在西餐厅里弹过自己创作的曲子?”

蓝曦臣夹菜的动作顿了顿,又夹起一条青菜放进碗里,许久才低声道:

“没有,老板说客人们更喜欢古典音乐,我这种不入流的流行曲没有人会喜欢的。”

“谁说的!”

江澄气的拍了一下餐桌,桌上的碗筷与桌子产生了共鸣,似乎也在和江澄一起为蓝曦臣感到不公平。

“我就很喜欢啊!”

“你听过?”

“我……我今天收拾东西的时候在钢琴上面找到了你的曲谱,就顺便看了一下……”

“你喜欢就好了!过来,我弹给你听!”

蓝曦臣猛地站起身,拉起江澄的手一起走到钢琴那。

蓝曦臣根本不需要曲谱,他已经将他那些曲子熟记于心。


江澄站在一旁看着认真弹钢琴的蓝曦臣,忍不住想,这个人,高中时期一定有很多女孩喜欢吧。

江澄似乎可以想到,在阳光照射得金光闪闪的音乐室,一个穿着白衬衫的男生在弹钢琴,修长的手指在黑白琴键上跳跃……


他总觉得他和蓝曦臣很早之前见过,蓝曦臣总是给他一种莫名的熟悉感。

尤其是蓝曦臣那次无意间说的那句诗。


澄江一道月分明……

澄江,江澄……


“你觉得怎么样?”

一曲完毕后,蓝曦臣转过头对他笑道。

江澄回过神,点了点头,说道:

“很好听,你这么有才华,怎么不打算去做一个音乐家?别待在那个酒店里这么委屈了。”

“这种事……想想就好了吧。”

蓝曦臣合上钢琴,跌跌撞撞地坐回自己的位置上拿起筷子打算继续吃饭。

“人总要做梦啊,万一变成现实了呢?”

“可是……我不会做梦了啊,我的梦已经被打碎了……”


这是江澄不知道第几天和蓝曦臣一起散步了。

蓝曦臣喜欢坐在公园的长椅上想着新的曲子的灵感,有时候,他会坐在鸟多的地方,他说,这些鸟儿会教他作曲,这是大自然的声音。

江澄则喜欢坐在他旁边时不时和他聊上几句。但其实,他更喜欢的是看着蓝曦臣沉思的模样。


“今天你怎么也跟着一起来这里了?”

蓝曦臣坐在西餐厅里,不解地望向江澄。江澄压低了声音对他说道:

“那边有一个很著名的音乐监制,你要不要弹自己的曲子给他听?”

“算了吧,老板听到了,会骂人的。”

“不用担心!你老板刚刚去厕所了。”

江澄对他坏坏的笑了笑。

他江澄下凡多次终于干了一件坏事,他把蓝曦臣的老板锁厕所里了,一时半会还不一定开的了。

“老天爷都在帮你啊!快点吧!”


蓝曦臣无奈的笑了笑,走到钢琴那坐下,开始弹自己创作的曲子。

蓝曦臣的曲子深情动人,江澄就不相信这个音乐监制会这么没品位的看不上。

果然,那个音乐监制被蓝曦臣的音乐吸引了,视线驻足在蓝曦臣的身上,眼里流露出赞许的目光,嘴角也勾起了满意的笑容。


“你今天好像特别开心啊,为什么?”

蓝曦臣和江澄一起沿着公园的小路回家。

“因为你的才华终于被人赏识啊。”

“谢谢你,阿澄。”

“谢我什么啊,你的才华又不是我给的。”

过了一会,江澄又说道:

“不过嘛……你需要什么?我都可以给你,比如……钱?”

江澄的手指做了个搓钱的动作。

“钱终有一天会花完的,而且,我也不算缺钱吧?”

江澄回想了一下蓝曦臣那个收纳盒里的钱。好像确实是这么一回事……


“话说……你有没有好奇过我长什么样子?”

江澄在晚饭的时候,装作无意的对蓝曦臣说道。

蓝曦臣沉默着,过了好一会,他才笑着说道:

“说没想过是不可能的,而且……其实我知道你是个男生。”

江澄愣住了,他对蓝曦臣说这句话多多少少也是为了坦白自己的性别,不用再伪出女子的声音,他本来觉得这会很困难,甚至他可能会被蓝曦臣当成变态然后赶出去。

却没想到,蓝曦臣早就知道了,态度却和从前一样,分毫不差。


“你……你怎么知道的……”

江澄不知道怎么的,说话开始有些结结巴巴的了。

“你第一天来我家的时候我就知道了。你的伪音很厉害,但是,我听的出来,自然的女人声音和男人伪装的声音,你再怎么厉害,也还是有些细小的差别的。”

好厉害……江澄不得不佩服蓝曦臣的听力。

“没关系啊,就算是男生,我也还是很好奇你的长相。”

蓝曦臣说着,脸颊开始有些不自然的微微泛红。

江澄笑了笑,牵起蓝曦臣的手,柔声说道:

“那……你摸摸看吧。”

江澄不再用女子的声音,而是用自己的原音。

“嗯……”

蓝曦臣的双手轻柔又慢地覆上江澄的脸颊,江澄的皮肤很白也很细腻,就像是女子一样,甚至还比一般的女子好。这使不少女送缘财神羡慕不已。


蓝曦臣温热的手指抚过江澄的眼眉,划过江澄的鼻梁,最后轻轻落在他的嘴角。

“你的样貌,和你原本的声音一样美。”

江澄忍不住笑了,蓝曦臣轻触到他的小酒窝,跟着一起笑了。

“你的样子,我会永远记得的。”

不可能的……江澄垂下眼帘,任务完成后他就要把蓝曦臣对他的所有记忆删除掉,这是财神爷的要求。


“阿澄,我给你唱首歌吧。”

江澄欣然接受了,他还没听过蓝曦臣唱歌呢。

“唱什么?”

蓝曦臣将钢琴打开,双手停留在黑白琴键上,浅笑道:

“你应该听过的,叫……《小幸运》”

江澄吐了吐舌,无奈道:

“没有听过,真可惜。”

“没关系,我现在就可以唱给你听。”

这好像也是一首关于美好的高中年华的抒情流行曲。柔和动情的调子从琴键中跳出,同蓝曦臣的手指一起律动。


“原来你是我最想留住的幸运/原来我们和爱情/曾经靠得那么近/那为我对抗世界的决定/那陪我淋的雨/一幕幕都是你……”


原来你是我最想留住的幸运……


“你还有没有什么想要完成的心愿?我可以帮你实现。”

江澄撑着脸看着对面的蓝曦臣。

“我……算了……”

“说吧,我可以的。”

蓝曦臣不再说话,只是低下头挑着米饭粒,过了一会,他才抬起头说:

“和……最爱的人,一起看日出。”

江澄没有说什么,只是依旧微微笑着。

蓝曦臣最爱的人是谁,江澄觉得不必再询问了,他知道的,他一直都知道。



深夜,江澄独自一人走到一座财神庙前,缓缓推开了古老的雕花大门,用虔诚的目光看向财神爷的神像。

忽而一股青烟冒出,神像变成了真的财神爷。

“江澄,明天就是新年了,你的任务,完成了没有?”

江澄面带愧色道:

“对不起财神爷,事情还没办好……”

财神爷摇了摇头,道:

“你没有时间了,明早天一亮,你就回不到天界了。”

“我知道!可是我想用送缘财神的法力治好蓝曦臣的眼睛!”

财神爷叹了口气,说道:

“他的眼睛又不是你造成的,唉……江澄啊……你总是这样。你下到凡间,是派钱的,不是治病的啊。”

江澄回想着他前些年的缘人,苦笑道:

“我知道,可是……无论你是给他一元还是一亿元,对他来说,都没有什么意义啊。”

“江澄!”

财神爷勃然大怒。

“你忘记了吗?一千年前的他是如何对待你的,你不记得了吗?你还想和他在一起!”

“财神爷,我记得!但是……但是都过去了一千多年了,即使他有原先的灵魂和样貌。但是,也已经是转世了,他什么都记不得了!我们可以重新来过的。”

江澄突然跪了下来。

“而且我答应过他,要和他一起看日出,请您饶恕我。”

财神爷微皱起了眉,缓了缓脾气,有些严肃的对江澄说道:

“江澄,你如果执意要治好蓝曦臣的眼睛,那你就要立刻清除他对你的记忆,否则,法力一样会失效,他也还是会变回盲人。”

江澄低下头,咬着牙,努力不让自己哭出来。

“简单的说……你们两个依旧还是陌路人,人神有别,从一开始……你就不应该动情的。”

“没事的,只要蓝曦臣好好的,即使他忘了我……我也……我也心甘情愿!”


江澄转过身,走出了财神庙,轻轻的关上了雕花大门,晚风徐徐吹着,带着丝丝的凉意,就像一千年前,蓝曦臣新婚那晚一样。凉风一直冷到了江澄的心底……


“阿澄,你带我来这里做什么?”

蓝曦臣站在公寓楼的天台上,他什么也看不见,只能紧紧地握着江澄的手。

“我要让你,看见日出,看见日落,也看见我……”

“这是不可能的,傻阿澄。”

江澄牵起蓝曦臣的手,将自己的送缘财神的法力输送给他,江澄以前没少做这样的事情,已经习以为常了。

接受到法力的蓝曦臣痛苦不堪,但是仍然紧紧的握着江澄的手,好像一放开,江澄就会消失不见一样。


这是蓝曦臣许多年后第一次看见光明,上海的夜空没有星星,但是城市却融化在霓虹灯之中。

他看见了,一个穿着米色风衣的男子,站在他面前,嘴角带着笑容。

“我……我看见了!我看见了!”

蓝曦臣激动的一下子将江澄抱进怀里,那一股淡淡的莲花香,被他一起揉进怀中。


虽然江澄已经记得不太清楚蓝曦臣在他眉间落下的吻是什么时候移到了唇上。

但是,他却是心甘情愿的,再一次沦陷在这个甜蜜又飘渺的梦之中。


遥远的地平线,沉睡了一夜的太阳缓缓升起,耀眼的光芒照耀在他们身上。

蓝曦臣转过头,温柔的对江澄说道:

“不管你是用什么办法,但是,我终于看见了你,看见了日出,我这一生……都不会忘记你的。”

江澄的手覆上蓝曦臣的双眼,哽咽道:

“我也永远不会忘记你的。你的眼睛真的和我想的一样好看。”


江澄帮蓝曦臣盖好被子,跪坐在床边,轻轻抚摸着蓝曦臣的脸,轻声说道:

“你醒来后,就会忘记我是谁,从此以后,我们两个,就互不相识了。新年快乐……蓝曦臣。”

到最后……他还是忍不住哭了。

明明之前你成亲的时候,我连一滴泪都没有流下来。


江澄最终还是没有完成任务,失去了法力,天界他回不去了,为此不少送缘财神替他向财神爷求情,恳求财神爷将江澄带回天界。江澄拒绝了,他一点也不后悔。


今天阳光明媚,已经是三月份了,江澄也不知道他这是第几次坐在这个公园的长椅上了。

不远处有一个人向他走来,江澄下意识往那边看,却发现那人正是蓝曦臣。

他的眼睛已经恢复了,也成为了一家知名公司的音乐制作人,这正是江澄想要的。

江澄却觉得自己不应该再去打扰他的生活了,想都没想,赶紧起身准备离开。


“等等,请问一下,我们见过对吧!”

蓝曦臣赶紧叫住他。

江澄顿了顿脚步,转过身淡淡的敷衍道:

“哦,是吗?”

蓝曦臣从自己包里拿出一幅画,在江澄面前展开。

“之前有个女画家给了我这一幅素描。她说她那天来不及把画给我们,我们就离开了。”


蓝曦臣拿着那副素描,画里的场景很熟悉,可他却记不起他身旁的那个男人是谁,他脑内突然有了一个莫名的冲动,他想去找这个人。

“这幅画多少钱,我买了。”

女画家拿着画,对蓝曦臣笑了笑,说道:

“一双一对好兆头,就收你,两元吧。而且……你身旁的这个男人,让我有一种很熟悉的感觉,可惜我记不起他是谁,可能……是我曾经的一位朋友吧。”



蓝曦臣笑着指了指画上的江澄,问道:

“画上的这个人是你,对吧?”

江澄也不再遮遮掩掩了,坦然的点点头。

“我想我们之前,应该认识的吧。”

江澄微微笑着,蓝曦臣也和他一起笑了。


“对了,这幅画,我给了那个女画家两元钱,一人一元,所以,你应该还我一元钱。”

蓝曦臣摊开手心向着江澄。

江澄怔住了,原来……是这样?从他接到任务的一开始,就已经注定结局是这样子的……

财神爷果然……还是不忍心让他又一次失去蓝曦臣。

“好。”

江澄从风衣外套里拿出了那张早已经被他捏皱的一元钱,放在蓝曦臣的手心,便紧紧的握着蓝曦臣手,不愿再放开了。


到最后江澄还是知道了他这次任务是财神爷亲自挑选给他的。

在上千年前,江澄下凡到了如今的苏州。

他的缘人是蓝曦臣,他也一样对蓝曦臣动情了,从前的他和现在他,纵使经历了一千多年的岁月洗礼,却还是一样愿意为了蓝曦臣而失去送缘财神的职位,再也回不了天界。


可是前世的蓝曦臣,却因为家族而不得不另娶他人。

估计今生今世,蓝曦臣之所以不再和他的家人在一起住,多多少少也是因为前世的缘故。


会在一起的人终会在一起,就像地球是圆的,无论怎么背道而驰辗转分离多少年,也还是会重新相遇。

时光在跌跌撞撞里蹉跎很多年,无数个分开的契机里藏着无数个重逢的理由。

在故事的结局里,最后的最后他还是你的。


THE END

评论(33)

热度(43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